星星≈:

9


一位厦大学姐的高考日记,当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都会给我力量。
高三的下半学期我从没有在两点半之前睡过觉,困到不行,躺在床上还抱着单词的小本背单词,背到迷迷糊糊睡着,灯从来都是亮一个晚上。
每天只有三四个小时的睡眠时间,我只能依靠咖啡来支撑,跟妈妈开玩笑说咖啡的确是我的好伴侣,每天五袋咖啡,勉勉强强支撑一天的精力,最后的这个学期,我喝了至少500袋咖啡,喝到最后的时候,闻到咖啡的味道就好想哭。
冬去春来,嫩绿色开始渲染大地,窗外的花也不知不觉中绽放了,阳光一日又一日的热烈起来,一百多天的尾声,十二年的尾声,就这样到来了。
走进高考的考场,我很平静,我想,为了梦想,我能做的都做了,没什么可畏惧的。
题目答的虽不是最好,但也都得心应手,最后一场英语考完,那种突然之间如释重负的感觉,我真的忘不了。
7月中下旬的一天,我和朋友去杭州旅游,躺在宾馆的床上,手机突然响了起来,是我爸发来的微信,他说:”希望你能一早醒来就听到这个消息,我们从朋友那里得知,你已经被厦门大学录取了。“我在床上愣了五秒钟,又听了一遍这条微信,做了个很奇怪的动作,就是用被子蒙住头,哭了起来。
你看,我就说我真的很爱哭吧!当我看到官方录取结果上写着“XXX同学,你已经被厦门大学录取,恭喜你”的时候,仿佛有电流通过我全身,热泪盈眶。
我是幸运的,最后一个学期的拼命,让我换来了梦想成真。
俞敏洪说过:人的一生一定要有一段让你回想起来热泪盈眶的日子。
高三之于我,就是这样一段时光。回忆起来,热泪盈眶。
希望你不要畏惧困难
希望你不要害怕苦痛
希望你勇敢的面对每一次挫折
希望你坚信,只要你付出了你所能付出的全部,老天会看得清。
有句电影台词:总有一天,那些让你难过的事情,你都能笑着说出来。
是的,现在我能笑着说一说我高三的故事,是因为,当时的我,曾经拼命努力过。
你将要踏上的这条路很苦,你可能会哭,但请你千万不要回头,要一直相信自己走下去。也请你相信,你所付出的,和承担过的一切,都会有回应,它们并非失去踪迹,只是需要时间抵达。
如果你有梦想,你就要去捍卫它,那些一无所成的人想告诉你你也成不了大器,如果你有梦想,就去努力实现。
梦想成真那一刻的感觉真的,非常美妙。
它值得你毫不犹豫的为它拼搏。

评论
热度 ( 858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Gabby's | Powered by LOFTER